當鋪鑽石珠寶典當借款好嗎

當鋪鑽石珠寶典當借款好嗎?證書遺失也能典當嗎?

一提到鑽石回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往往都是銀樓,殊不知到當鋪鑽石珠寶典當借款也是可行的當鋪當鑽石流程簡單不繁瑣,與銀樓最大不同的一點是,在鑽石當鋪辦理典當,日後手頭寬裕時還能贖回,對於急需一筆資金周轉但是又捨不得將具有紀念價值的鑽石就此賣斷的民眾來說,這樣的鑽石借錢方式相當便利。

鑽石典當意思是?

鑽石典當借款,顧名思義就是借款人拿著在珠寶店買的鑽石來做質押借款。
鑽石是以克拉來計算價值,物以稀為貴,越稀有越有價值。而鑽石有區分等級,每一顆鑽石的切割、色澤、亮度、體重都是獨一無二的。
鑽石以分來計算價值,一克拉等於五分之一克,而鑽石的切工,對於鑽石的亮度、閃耀度都具有相多的關聯。
鑽石的師傅切工、開採成本,以及色澤間接,都決定於一顆鑽石的成本。若想做鑽石收購、鑽石回收與典當,都至當鋪做鑽石來做估價

民間當鋪鑽石珠寶典當有限制條件嗎?

由於比較少人知道當舖除了鑽石收購之外,還有提供當舖鑽石典當的服務,因此不太了解當舖鑽石典當的條件為何。在選擇好欲典當的當鋪之後,借款人只要年滿二十歲,並攜帶欲典當的鑽石、GIA證書以及個人身分證件即可辦理。不論是鑽戒典當,或是單顆鑽石皆有收當。

民間當舖提供各式鑽石及珠寶典當業務,如裸鑽、彩鑽、白鑽、鑽戒、項鍊、首飾、飾品、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各種綠柱石、金綠寶石、尖晶石、黃晶、祖母綠、翡翠、玉石、珍珠等,不限制珠寶種類,皆可至當舖辦理鑽石珠寶借款。

鑽石珠寶的證書遺失,這樣當舖還能收當嗎?

一般在購買鑽石的時候,店家都會附上GIA證書,有GIA證書代表著鑽石是經過正常的鑽石渠道進行購買,如果沒有GIA證書,當鋪也會擔心鑽石是否來歷不明,因此,一般沒有持有GIA證書的鑽石,當舖比較不會收。

GIA證書會如此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當鋪跟警政機關都是有連線的,有時候警察會來當舖查詢詐欺案件,了解是不是有人藉由鑽石來洗錢或進行任何非法行為,還有根據專業鑑定的鑑價模式,從鑽石珠寶的車工、成色、淨度、重量專業鑑定,即使鑽石珠寶的證書已遺失,當舖仍可依鑑定結果給予最佳的額度,珠寶證書僅供參考非絕對。

想要鑑價鑽石,當舖有提供免費鑑定估價,當鋪鑽石珠寶典當

想要鑑價鑽石,當舖有提供免費鑑定估價嗎?

建議您參考網路上的鑽石價格文章後,初步了解自己身上的鑽石可以估到多少價格,想要高價收購鑽石,就要符合能高價收購的條件,一些新穎的網站也提供免費的鑽石價格試算表,提供給要鑽石買賣的民眾來試算、或是聯繫當鋪與專員確認鑑價流程。

鑽石珠寶借款申辦流程

了解當鋪當鑽石流程之前,先搞懂辦理時需攜帶什麼!

  • 個人身分證件
  • 鑽石
  • GIA證書

每家當舖在鑽石珠寶借款流程上會有些許不同,但大致會有諮詢、申請、鑑定、開立當票、收當及撥款六步驟,提醒借款人在申辦前,備妥相關申請文件才可加速作業流程。

  1. 諮詢:撥電話確認該店家是否有提供當鋪當鑽石的服務,如果有提供這樣的鑽石典當業務,可以在電話之中簡單的做一下了解,並約時間見面進行後續流程
  2. 申請:準備好個人身分證件及鑽石珠寶親自到台中當舖提出申請手續。
  3. 鑑定:當鋪專員現場操作鑑定儀器,當場可知鑽石珠寶真偽、等級和借款額度、利率。
  4. 當票:當舖開立當票給申辦人確認,確認無誤按壓指紋並收執當票正聯。
  5. 收當:當舖將鑽石珠寶收當,放置於庫房保險箱內,並投保責任保險,等待申辦人持當票取贖。
  6. 撥款:完成上述手續後,撥款至指定帳戶,雙方確認金額無誤後即完成鑽石珠寶典當流程。

一般來說條件好的客戶,鑽石典當利息有機會可以到1%。待完整設定好借還款方案之後,填寫當票後便可當下撥款。

當鋪鑽石典當價格如何計算

當鋪鑽石典當價格如何計算?

鑽石是依照裸鑽的重量加上鑽石的車工精致感,一分錢一分鑽石。鑽石價格報價會受到眾多因素影響,舉凡鑽石的大小、鑽石的顔色、鑽石的切工等等都會影響二手鑽石價格的報價,也就是所謂的「鑽石4c」。

鑽石4c分別是顏色(COLOR)、淨度(CLARITY)、車工(CUT)、克拉重量(CARAT)

如何提升當鋪當鑽石價格?

每個人在辦理鑽石回收時,都期望能取得一個更好的價格,想要提升鑽石回收價格,那麼也一定要對鑽石有所了解,畢竟鑽石是有等級的,也有GIA標號證書,只要把鑽石的品質保存的完好,鑽石回收價格也許會高一些。

有些鑽石商說,只要鑽石戒台重新整理電鍍,當鋪鑽石戒指回收價格有機會較高,也有些鑽石商在K l M這三個指標都不會回收鑽石。但是不管怎麽樣,在購買鑽石的時候都會有GIA以及HRD證書,如果有GIA證書,那麼鑽石回收價格會提高不少。

當舖可以收購鑽石珠寶嗎?

大多數人在變賣鑽石珠寶時,會優先選擇到銀樓轉賣,但實際上當舖也有提供收購鑽石珠寶的項目,有些台中當舖會提供鑽石珠寶收購業務,實際仍要以各家當舖經營模式為主,建議事先電話諮詢附近當舖,才不會撲了個空。

鑽石當鋪做典當,選擇合法管道才不吃虧

到鑽石當鋪做典當,選擇合法管道才不吃虧

現在很多當鋪都有提供鑽石回收的業務,民眾可以選擇幾家當鋪進行詢問,畢竟每一家鑽石當鋪回收鑽石的價格也都不同,再加上鑽石價格會受到鑽石4c等級影響,因此在典當鑽石時,多家詢問與多比較,才能有機會取得不錯的價錢。

大家都知道現在當鋪非常琳瑯滿目,在大街上隨處可見,但是合法經營的當鋪並不是每家都是,只有選擇合法經營的當鋪當鑽石才有保障,也才不會吃虧。

延伸閱讀>>選擇合法當鋪你必須知道的5個重點!當鋪借錢經驗分享

常見QA

鑽石4c是哪4c?

鑽石4c分別是顏色(COLOR)、淨度(CLARITY)、車工(CUT)、克拉重量(CARAT)。
4C說明了鑽石的品質,並且與價值有著最直接的關連。

鑽石等級高的二手戒指, 會因為使用過而貶值嗎?

跟黃金一樣,鑽石等級高的二手戒指價格也是有漲跌的,要根據國際的情勢來決定。

如何提升二手鑽石回收價格?

鑽石戒台重新整理電鍍,二手鑽石回收價格有機會較高,在購買鑽石的時候都會有GIA以及HRD證書,如果有GIA證書,二手鑽石回收價格也會提高不少。

延伸閱讀>>典當黃金該選銀樓還是當舖?可以借多少錢呢?

返回頂端